上好安全第一课!新城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年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深刻吸取历年来周边地区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召开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面向的对象为新城自建工地施工(监理)单位、填埋工程实施单位、出租物业责任单位、上秀丽电排站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以及新城各部室安全联络员,共计24个单位68人参会。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海宁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新城应急管理部部长邓信初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杨海宁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企业开局要从严从实把好安全生产关,突出“八个到位”和“六个强化”,严格落实 “三个一”和“六个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一线三排”工作。此外,要格外重视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六个全覆盖”扎实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工作,避免教育培训“走过场”,确保2023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培训会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并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邹琦教授为全体学员进行授课。邹琦立足自身丰富的安全管理实践经验,结合2022年度新城辖区内分管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检查情况,从复工复产要求、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八方面开展授课,授课内容详实、通俗易懂,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要将培训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培训的相关要求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抓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顺利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