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苏河路北延伸工程预计2023年初通车

  走进西江产业新城苏河路北延伸(秀丽路-沿江路)建设项目工地,洒水车正反复清洗路面,路面已经进入养护阶段,施工人员在铺装两侧的雨水管道,以及安装稳固路基的挡墙。目前,苏河路北延伸建设项目已完成过半工程量,预计2023年初实现通车。

  “断头路”就像城市中的“肠梗阻”,是横在居民心中的“拦路虎”,过去,沿着苏河路向北行驶,需要经过秀丽路才能驶上沿江路,既增加了行驶距离,也使得秀丽路与沿江路交叉口容易造成拥堵,市民出行较为不便。

  苏河路北延伸(秀丽路-沿江路)建设工程项目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邓工介绍,苏河路北延伸道路采用沥青路面,全长约866米,道路红线宽度为36米,建设为双向六车道,衔接苏河路直通沿江路,通车后将有助于缓解交通压力。

  该项目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已完成过半工程量,正在开展箱涵以南段铺装雨水管支管,箱涵以北段填土等工作,预计2023年初完成建设,实现通车。

  他介绍,当前正在施工的道路排水工程采用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铺设包裹特制材料的水管,将雨水收集排放,缓解道路积水问题,保障道路行驶安全。道路径流的雨水将通过有组织的汇流与传输,经截污等预处理后引入道路绿地内,并通过以雨水渗透、储存、调节为主要功能的海绵城市设施进行处理,同时可以保持整体路面的整洁美观。

  该项目完成后,还将有利于推进“碧水绕城·点亮西江”美丽高明新名片改革工作关键节点的配套设施建设,完善西江产业新城交通路网,推动西江新城核心区三期发展,提升地块价值和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接下来,西江产业新城将继续围绕“八横八纵”路网规划逐步建设新城道路,目前正加紧推进12条道路建设,其中包括主路7条、断头路4条、支路1条,累计总长超13公里,预计将有6条道路可在年底前建成通车,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