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园区2家企业获超百万元扶持专项资金

  日前,2022年佛山市工业设计发展扶持专项资金拟安排计划结束公示阶段,来自西江产业新城园区的毅丰电器、安华陶瓷公司将分获100万元、30万元扶持资金。

  2021年,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上榜第四批广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也是同批高明区唯一上榜企业。毅丰电器董事长黄大哲介绍,毅丰电器于2011年落户沧江工业园,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产品包括专业舞台灯光、音响设备、LED建筑商业照明等,远销全球各地。

  今年年初,毅丰电器产品登上北京冬奥会舞台。除此之外,其产品还曾亮相多场重要活动,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202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近5年北京卫视、湖南卫视等超10家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和跨年演唱会,第14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和场所也均有采用,并且是灯光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

  根据申报指南,对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单位,将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根据公示内容,毅丰电器将获100万元扶持资金。

  在2019年公布的广东省第三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已榜上有名。根据公示内容,今年安华陶瓷被评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示范项目,将获30万元扶持资金。从申报指南可知,安华陶瓷十分重视工业设计工作,现有工业设计从业人员不少于15人,2021年工业设计专项研发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

  从高明全区来看,目前高明正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将为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两院一中心一基地”为例,依托这些已有平台,高明将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引导更多有条件的企业与国内外高端平台载体开展合作,为企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同时,高明将大力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结合,加快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集聚与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促进设计成果产业化,吸引更多优秀设计资源及人才汇聚高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