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新添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高明区2家企业入选,其中一家为位于沧江工业园的三晃树脂(佛山)有限公司。目前,高明区共有在库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小巨人”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此次入选的三晃树脂(佛山)有限公司,专注生产高分子树脂,目前已是集树脂研发、生产与应用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近年全面投资改造生产水性树脂,自主创新建成年产20000吨水性树脂和5000吨水性涂料自动化生产装置,能为不同基材表面涂饰和粘结提供环保型水性树脂。

  全区入选的2家企业仅仅是一个缩影,走“专精特新”道路已经成为当前高明企业发展的新逻辑。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在库“专精特新”企业145家,包括国家级“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17家、市级125家。

  在中小企业勇攀“专精特新”打造“小巨人”的同时,高明区相关部门也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今年以来,高明区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和引导,出台了培育大型企业分类扶持若干政策措施方案,鼓励企业专注细分市场、增强创新能力,对年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以下、通过佛山市“专精特新”认定的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以“真金白银”鼓足企业发展底气。

  未来,高明区将鼓励、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同时加强宣传推广,发动企业申报认定“专精特新”企业,并对纳入培育库的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