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美家园!西江产业新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6月30日下午,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双报到”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沙寮村开展“迎七一 美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随着西江水位逐渐下降到正常水平,沙寮村沿江滩涂绿道上堆积了大量淤泥。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西江产业新城党员干部经过统一安排,有序领取铁锹、铁钳、抹布等工具,全力投入清洁工作中。党员干部们有的用铁锹清除淤泥,有的用铁钳捡起洪水退后留下的废品,有的徒手从草丛中捡出各种杂物。

  “收拾过后的环境干净多了,非常感谢大家过来帮忙。”沙寮村村民区先生表示,看到新城党员干部们都在辛勤劳动,内心十分激动,并且活动确实改善村中以及河鲜美食街的环境,有利于吸引游客前来游玩。

  “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自己做的工作十分有意义。”正在使用铁锹清除淤泥的党员表示,这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能够切实帮助到村民,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十分有意义。同时,现场也有不少村民主动前来帮忙,并对党员们的劳动付出表示赞扬。

  “让大家出出汗,多为群众做实事,把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中,西江产业新城的党员干部结合“双报到”工作,积极主动参加“迎七一 美家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将继续推动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在职党员到村居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村居、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建设、抓服务,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