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智造”升级之路!产业新城企业获区级资助

  近日,2021年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区级资助清单公布。其中,来自西江产业新城园区的维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崇雅家具有限公司、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各获30万元资助。

  走进广东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自动化压延机正在高速运作,通过技术改造后,设备不需要人工凭经验来操作,让薄膜的生产制造变得高效、精准和省力。

  广东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钊介绍,自从改用电脑数字化控制系统后,产品的材料由系统自动吸取,不需要通过人工,材料很稳定,每个时间段的温度、机器运行速度都有均衡数值去运作,一旦出现温度过低或者过高的情况,都有警报自动提醒工人进行操作调整。

  升级改造之后的压延机不仅稳定了生产指数,同时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以前一天24小时生产30吨薄膜,现在可以生产70吨。

  唯尔新材料是一家主要生产PVC、人造革类系列等产品的专精特新企业,产品出口欧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这两年来,面对全球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受阻等多重压力,唯尔新材料开拓国际市场遇到不小阻力。

  “产品出口占总产值八成左右,2021年出口总值接近3千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出口产值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滑,下降了三成左右,因为2021年国内疫情比较严重,客户反映还有比较多产品还在仓库滞销,需要一个周期来消化。”广东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钊表示。

  直面多重挑战,提质效降成本才是出口企业的长久之计。这两年来,唯尔新材料投入了约800万元,用于改造生产设备、引进ERP生产管理系统等,主动走上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并同步积极开拓国内的潜力市场。

  “我们在稳定国外订单同时,投入较多精力在国内市场,例如在电商平台上,包括线下走访,开发更多国内产品。另外我们和国内知名企业寻求合作,以半成品方式提供给他们加工,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成果。”广东唯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钊对国内市场充满信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