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

  5月28日,作为西江产业新城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高明钧明城正式开业,填补上新城商业配套空白。当前,新城正加快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集聚人气商气,建设生态活力品质新城,助力高明打造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

  当天上午,在新开业的高明钧明城内,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据钧明集团片区总经理颜胜归介绍,高明钧明城总规划面积超50万㎡,商业总建面约13万㎡,涵盖购物中心及主题商业街两大部分,其中购物中心总建面超10万㎡,主题商业街总建面近3万㎡,总停车位3270个。

  “打造了高明首个户外裸眼3D屏、通天彩虹梯等特色商业空间,给消费者带来空前的游玩体验。”颜胜归说,钧明城定位是高明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新、活动最多的商业项目,为打造多元业态,高明钧明城还引入了昌大昌超市、中影佰纳国际影院等十几个首进高明的品牌。

  高明钧明城的开业,实现了新城大型商业配套从0到1的突破,为居住在新城的市民带来很大便利。住在钧明城附近的丽日名都小区业主许先生感受非常明显,入住小区已超过5年,但附近一直缺乏大型商场,以往他全家在高明购物,只能前往中港城、盈信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现在家门口就有了这么大的商业广场,不仅购物方便,还可以带孩子参加亲子培训等活动,实在是太方便了。”

  作为高明的城市门户,近年来西江产业新城正加速蝶变,高标准建设了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一批公共活动空间,明湖公园一期投用、明湖二期加快建设中,“八横八纵”路网不断完善,随着西江新城第一小学、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相继投用,民生短板逐渐补齐,新城已迈入产城融合的新阶段。如今,随着钧明城的开业,填补上商业配套空白,新城的城市配套得到进一步完善,区域活力不断提升。

  不仅如此,除了开业运营的钧明城,勤天汇等综合商业体也正加快建设,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商业配套正加快完善,将与钧明城一起构成新城的核心区商圈。颜胜归认为,未来这些优质商业将进一步为新城集聚人气、商气,推动商圈环境不断迈向多元化、高端化,带动西江产业新城的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如今,西江产业新城正谋划城市品质新一轮跃升。西江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开业,标志着新城城市功能配套的进一步完善,便利居民生活,丰富经济业态。接下来,新城将继续实施美化工程、智慧工程、活力工程“三大工程”,打造高品质城市增量空间,实现人气商气聚集,为高明打造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贡献新城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