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春节前完工!西江产业新城这项道路工程有新进展

  西江产业新城园区又一道路工程有新进展。目前,海天大道整治工程正在加快施工,预计农历新年前基本完工,建成后道路将由3车道拓宽至5车道,绿化、排水等现状设施和慢行系统等将进一步升级。

  在沧江工业园海天大道一侧,黄色挖机正扬起手臂,偶有降尘喷雾车穿梭其中……再过两个多月,海天大道(高明大道至三喜路段)经过整治提升后将会呈现另一番景象。

  西江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天大道是沧江工业园区内主要道路,承载着海天味业(高明)等园区内多个大型企业的货运任务,近年来随着园区发展,货运量日益增长,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强。

  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肖让生介绍,海天大道整治工程总投资1328万元,实施范围从高明大道至三喜路,全长约1.8千米,建设内容包括对海天大道进行道路路面改造、慢行系统升级优化及现状设施改造(绿化、排水、照明等)等。

  肖让生说,项目自10月22日进场施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总进度已达三成,预计在农历新年前基本完工。

  海天大道整治工程,是今年园区主要道路沿线门户及市政配套提升整治项目之一。事实上,目前,西江产业新城正着力加快园区配套服务,旨在让传统园区焕发新活力,计划分3年投资约5亿元打通片区路网脉络和开展环境整治,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园区发展环境。

  其中,将加快园区12条道路建设,打通兴盛路、兴创路等以及企业间支路等断头路、烦心路;对海天大道、三和路等园区主干道路进行整治,提升道路的通畅、通达能力;对上良片区道路两旁绿化进行提升,美化园区环境等。

  西江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12条道路中,目前已有9条道路在建中,3条筹建中。其中,沧江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号路进入收尾阶段,仙村南侧支路、长城金属南侧支路(兴民路至兴创路段)、联合矿产南侧支路(百原五金至兴洲路段)等多条道路正加快建设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