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三创”大赛落幕,产业新城企业捷报频传

  10月20日下午,“科技创新 智汇高明”2021年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三创大赛”)决赛结果出炉。来自西江产业新城园区的广东泰极动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分获本次大赛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二等奖。

  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三创大赛吸引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社会各界青年团队及学生积极参与,且在与高明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或与高明区企业有产学研合作对接的高校,即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设置了分赛区,共收到过千份参赛作品。

  线上线下答辩等最终环节顺利举行后,决赛结果于昨天下午出炉,共评选出社会组奖项12个、中小学生组奖项32个,总奖金达33.4万元。其中,来自西江产业新城园区的广东泰极动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分获本次大赛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二等奖,分获奖金6万元、3万元。

6abf3573a12254884e7b8850e33b6a4.jpg

  从2015年至今,高明区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上千个创业团队参赛,从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企业。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邦根表示,“三创大赛”达到了以赛事促进人才选拔、沟通交流、能力提升、宣传推广的理想效果,为高明区增强创业带动就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明区副区长朱凌霞表示,今后,高明区将会不断巩固创意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果,持续举办“三创”大赛及系列活动,也将结合各方创新创业需求推出更多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措施,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让更多项目成果在高明落地开花。


延伸阅读——

  

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企业名称:广东泰极动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全国产高性能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研发与产业化

  项目简介:本项目从燃料电池材料的自主化国产生产入手,以碳材料技术为基石(燃料电池四大关键材料其三与碳材料直接相关),以技术和实物方面共同体现成果,实现材料的国产化,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产业化持续发展上占得制高点。

  

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二等奖:

  企业名称: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舞台摇头灯具

  项目简介:本项目对产品外观、灯具整体结构、光学系统、控制模式、旋转角度、装配件工艺等进行设计及研究,产品拥有大功率的LED光源,更强劲的光输出,产品更加稳定,并融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引入“AIOT丰云”系统、“毅·数据”自动管理系统等人工智能物联网系统,力求打造出一款集光、染色、图案、切割四大功能于一身,适用于各种大型舞台演出、晚会、演唱会、户外演出等场所“全能王智能灯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