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为贯彻落实省委7月31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8月2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振洪带队到辖区内三处涉水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803091717.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秀丽路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情况和三防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工程进度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并组织工地负责人听取安全生产专家反馈评价意见、建议。叶振洪强调,各在建工程要统筹抓好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并重点立足防大汛和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丽景东路、平山大道两处工地。在施工现场,工程车和工人们正配合作业,施工井然有序。在查看完现场情况后,叶振洪提出,各在建工地要在科学铺排施工计划的基础上,密切关注气象动态,落实值班制度和防御措施,防范极端气象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做到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下阶段,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对自建工地的检查督促,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并积极组织专业力量对管委会负责管理的自建工地、出租板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链条跟踪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真正做到常态化“回头看”,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