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周边路网全面贯通

  近日,高明一中实验学校(新城东片区学校)周边三条道路正式完工通车,西江产业新城“八横八纵”路网建设再次跑出加速度。

  “打通新城东片区学校周边路网”为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更是被纳入产业新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为了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产业新城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将实际修建工期比原计划缩短了2个月,有效为一中实校9月开学提供了完备的路网条件,方便学校师生和家长出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继新城东片区学校周边路网全面贯通后,产业新城辖区内仍有11条道路加紧建设中,基建力度不减。其中,平山大道(三富路-文昌路)、秀丽路(三富路~明湖北路北延伸)、丽景东路(凤凰路~三富路)等多条道路建设进度超六成,预计年内通车;一批“烦心路”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接下来,西江产业新城将继续聚焦辖区基建配套完善,加快补短板力度,不断强化新城二期三期、工业园片区路网建设,全面构建内畅外联的路网格局体系,促进城市能级跃升,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为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附:通车道路信息速览——

  • 明国路(文昌路以东段):道路全长约326米,红线宽度为30米。

  • 文昌路(怡乐路—明国路段):道路全长约300米,红线宽度为30米。

  • 滨江湿地公园支路(怡乐路—明国路段):道路全长约350米,红线宽度为12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