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采样中的新城速度、力度和温度

  6月5日,高明区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接到相关工作安排后,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第一时间积极部署,全面动员管委会力量,共计105名干部职工于6月6日下沉村居一线协助,到孔堂村支援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在管委会人员的协助下,孔堂村全面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在此过程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表现出高度担当和周密细致,尽显新城速度、力度和温度。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959.jpg

  一是速度——同频共振,快速积极响应。6月5日晚,接到全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的紧急通知后,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闻令而动,全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防疫驻点工作组联络员半小时内集结到齐,迅速研究部署采样现场工作安排。会后,班子领导迅速到孔堂村现场视察情况。实地视察后,由班子领导统领现场组、秩序组、后勤组等10个工作组的工作安排得到进一步明晰,各岗位人员分工安排也在第一时间通知落实到位,一夜动员工作人员105人,全体干部职工均能听从安排、毫无怨言、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展现了新城人同心同德、团结奋进、舍小家为大家的良好面貌与风采。

  二是力度——物资统筹,动员工作扎实。本次工作中,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支援孔堂村核酸检测点口罩2000个、矿泉水200箱、胶凳200张、水冷风扇6台、帐篷超30顶、免洗洗手液1箱、手套超200个、铁马300个、一米隔离带100个。积极动员辖区内爱心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捐助帐篷6顶、水风扇6台,沟通企业安排3名电工现场值守,为孔堂村核酸采样点的临时进出通道设置路灯;与三佳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对接,联系企业派出10名志愿者协助现场工作,同心抗疫。

  三是温度——为民服务,暖心贴心尽心。面对全员核酸采样这项紧急且重要的任务,西江产业新城全体干部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统领现场组、后勤组、企业通知发动组等10个工作组,亲自驻点站岗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交通管制、现场维持秩序、群众引导、核酸采样等多个环节有条不紊开展。党团先锋模范引领,面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灵活地打开绿色通道优先为其提供服务;搀扶没有身份证的高龄老人寻求村委干部协助帮忙;视排队进度引导老年人、婴幼儿避暑防晒,一路撑伞护送孕妇直通检测采样现场;针对使用非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党员干部主动使用个人手机为其进行信息登记,并为其打印纸质二维码,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考虑到天气炎热,火速购置5台饮水机,将其设置在各指引岗,服务暖心贴心,舒缓群众排队心情,涌现出一系列实事好事,真正将“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