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西江产业新城党员干部支援防疫一线

  5月28日下午,高明区发布紧急通知,请近期有广佛相关地区逗留史的市民群众主动开展核酸筛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

  用速度缓解温度。为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迅速反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筹措防暑物资,支援疫苗接种现场,进一步为广大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正值初夏,核酸检测点设在室外,大批市民群众在太阳底下排队检测,医护人员则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开展工作。5月28日,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连夜行动,采购水冷风扇、帐篷、水、清凉饮料等一批防暑物资。5月29日中午,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新连心”志愿服务队党员代表把9台水冷风扇、4台饮水器、2顶帐篷等支援物资送达区慢性病防治站核酸集中检测点,在炎炎夏日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现场市民群众送来清凉。

  用奉献扛起责任。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最大程度调动辖区内企业捐赠物资的积极性,助力防暑防疫。5月31日,佛山太平洋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向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等15个发热门诊、接种门诊和核酸采样点捐赠160台水冷风扇、140顶帐篷以及400箱清凉饮料等一批消暑物资,总值约15万元,全力支援高明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2155646.jpg

  用行动体现担当。为顺利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自5月31日起,西江产业新城“新连心”志愿服务队党员代表主动前往高明区体育中心和联点挂钩社区——明湖社区,协助完成疫苗预约登记及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对前来接种的市民群众进行积极引导,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并耐心向市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