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一企业销量恢复到高峰时期水平

  随着各地生猪养殖项目陆续投产,生猪产能持续增长,饲料行业也迎来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业绩持续向好。位于西江产业新城园区的谷维饲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谷维饲料”),销量也恢复到高峰时期水平。

  谷维饲料是一家主营生产和销售母猪饲料的企业,走进成品仓可以看到,自动化生产线加速运转,1小时可打包18吨饲料,工人正在忙碌装车出货,这些饲料将运送新兴、阳江等大型猪场。

  据介绍,随着国内的疫情好转,以及各地生猪养殖项目陆续恢复投产,谷维饲料今年的销量恢复到2018年的水平,每月销量保持在6000多吨。

  收益方面,今年1月以来,订单量和价格出现双增长,都超过了三成。销量整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每个月增长1500吨左右。

  趁着好势头,谷维企业继续加大技术投入,研发出一款中草药饲料新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据介绍,经过实验对比,长期在饲料中添加中药有显著效果。例如对母猪来说,如果产子率不高,原本产5—6头猪苗的,经过一年时间的中药饲料调理,可以产10头猪苗。

  下阶段,谷维饲料计划增加一条生产线,再配套一个成品散装仓库,目前正与几个省外公司洽谈,打算通过成立省外分公司的形式来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继续做大做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