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高区高明园举办综合素能创新培训班

  近日,佛山高新区高明园举办为期2天的综合素能创新培训班,旨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会的形式开拓各业务人员的发展思路,从而提升其在项目管理、企业服务、火炬统计等方面的业务水平。高明园各数源单位、管委会各部门代表合计30人参加。

  考察学习第一站来到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的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佛高区领军企业,依托数码科技、创新发展,实现从传统家具制造向现代家居制造服务的转型升级,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家具品牌,为学员们深入学习“互联网+智能制造”提供了生动的样本经验。

学员参观科大讯飞.jpg

  随后,结合“学党史、深调研、促发展”专题活动,学员们到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先进经开区——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经验,感受南沙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探索改善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在香江国际科创中心,学员们深入调研工业4.0,带着六大研究课题先后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通则康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童心制物科技有限公司。学员们在此了解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应用,思考如何将5G、人工智能等理念融合在工作中,并对标科大讯飞所在的香江国际科创中心,启迪鑫创AI国际创智谷等平台项目的发展思路。

  最后,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课题,以小组讨论形式逐一发表了此次现场学习的感受。带队领导、班长和各组代表分别就产业发展定位、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发展思路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几大主题进行了详实生动的分享。经过为期2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本次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开阔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推动高明园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