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5月18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举办“追寻百年记忆 激发爱国力行”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比赛现场.jpg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既丰富了学习资源,又拓宽了知识面。

  竞赛题型方面涉及基础必答题、基础抢答题、趣味抢答题及提升抢答题四种题型,按各环节规则进行加、减分,累计分最高者得胜。

  比赛开始后,继往开来队和理达德队“手速惊人”,多次抢得答题权,两队紧咬比分以同分成绩进入附加题环节,在台下观众加油助威下,继往开来队乘风破浪,成功抢到关键一题,最终夺得团体一等奖。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仇科欣作点评时提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西江产业新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一是要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持续加大党的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二是要全心全意办实事。在西江产业新城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奋力向上开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十四五”时期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真正推动西江产业新城扎实建成湾区西部新型枢纽产城。


比赛成绩一览:

  团体一等奖:继往开来队(700分)

  团体二等奖:理达德队(660分)

  团体三等奖:星火战队(390分)

  优胜奖:天天向上队(350分)、党史知识小能手队(300分)、红色岁月队(290分)

大合照.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