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助力送“苗”上门,企业服务升级

  为确保企业生产、接种两不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自4月初起,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与高明区卫健局积极沟通协调,安排医务人员走进企业,为企业职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点赞。

  以园区企业远华新材料公司为例,4月27日早上8点刚过,前来接种疫苗的员工就在厂区临时接种点处排起了长队。远华新材料公司员工超千人,疫苗接种需求量较大。

微信图片_20210427145459.jpg

  目前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为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西江产业新城主动和高明区卫健局沟通,提出组织医务人员进厂内集中接种疫苗的诉求。经协调沟通,釆取在厂区设立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方便企业员工,也解决了公司生产经营困扰。

  接种当天,临时接种点现场分设填表区、筛选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在西江产业新城“新连心”党团志愿者的引导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做好登记,排队有序接种,大大缩短接种时间。

  不出公司就能完成疫苗接种的便捷模式获得企业好评。远华新材料副总经理容悦兴表示,通过进厂接种,一方面是不用担心员工误工的问题,可以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企业职工,免去他们在接种点和企业之间往返奔波的精力和时间,也能缓解区体育中心的接种压力。

  事实上,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以来,考虑到保障园区多家大型企业的生产,西江产业新城已组织协调医务人员走进多家企业。截至4月28日,新城协调安排在海天、安华等5个企业厂区内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共47家企业6800余名员工前往接种,目前工业园区已完成12000余名企业员工接种,接种率约为7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