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上线“数字财政”系统

  4月25日,随着“财政直接支付凭证”的顺利开出,西江产业新城成为第二批上线“数字财政”系统(即“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的单位,标志着全区财政惠企利民服务水平提升,“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426201325.png

  此前,预算单位办理一笔资金支付所需要的时间约为1—2天,如今借助刚上线的“数字财政”系统,支付时间大大缩减到3分钟左右,一改过去办理财政支付业务需要工作人员把纸质凭证送到银行的局面,实现轻点鼠标操作,不用往返银行,预算单位、财政办以及代理银行用数据跑腿,即可完成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实拨三种业务。

  早在4月24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就进行了“数字财政”核心业务系统真实业务的绿灯测试,顺利完成6笔业务共180275元财政资金。随着“数字财政”系统在西江产业新城的正式上线,财政部门、预算单位、银行之间搭建起资金业务的“高速公路”,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拨付效率,进一步提升财政部门的治理效能,助力更好履行财政职责,令高效、快速、安全的“云支付”成为现实,助力高明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