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江产业新城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西江产业新城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建设一个干净卫生、环境优美的城市,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包括辖区村(社区)和居民的大力支持下,西江产业新城的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面貌焕发新容。但同时,与之不相适应的乱堆放、乱搭建、乱倾倒、乱张贴、乱侵占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日益凸显,既严重损害城市形象与品位,也严重侵害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特别是在当前全民全域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威胁的背景下,迅速开展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行动,消除环境脏乱差,对于战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更好地维护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显得尤为迫切。

  根据《广东省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佛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决定立即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本次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重点是:对西江产业新城辖区主要道路两旁、堤围两旁、水体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已征土地、农村留用地等6个范围内存在的乱堆放、乱搭建、乱倾倒、乱张贴、乱侵占等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清理整治。

  在此,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向辖区村(社区)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踊跃投身到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自觉做到:

  一、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各村(社区)、广大市民、土地租赁方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主动拆除乱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乱张贴、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积极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维护城市道路、公共场所、村居社区的整洁卫生,崇尚文明新风,争当文明市民。

  二、主动配合,密切沟通。希望各村(社区)、广大市民朋友能在本次环境整治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多一分理解、多一分配合、多一分沟通,有问题及时沟通,有意见及时反馈,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解决您的问题、回应您的诉求。同时,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要主动充当宣讲员、协调员,积极向村居(社区)群众、耕作户、租赁方做好解释协调工作,协助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三、建言献策,强化监督。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多为城市市容市貌工作建言献策,并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对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举报投诉(投诉热线电话:88880390)。同时,在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任何人不得妨碍或阻挠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正常工作,对无理取闹或有过激行为者,将依法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西江产业新城的建设与管理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奉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城市”应有的城市风貌,让宜业宜居宜游新城的名片更加靓丽!



佛山市高明区西江产业新城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