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全力推动工业企业与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两手抓精神,实现全过程、链条化的主动有效服务,2月17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在原设网格化驻点企业小组的基础上,升级组建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产业新城将此前组建的网格化驻点企业小组调整升级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同时增设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服务专班,梳理出相关分工表与项目清单,并在全区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采用鼓励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强化检查监督、指导帮助的全新方式方法,力争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帮助支持辖区内工业企业与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黄宝坚到海天指导复工复产工作.jpg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宝坚到海天指导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在立足筑牢企业防疫防线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关于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工作职能:一是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和项目单位做到“五个到位”,发现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必须现场督促并限期整改;二是帮助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和项目单位建立防疫日志,掌握企业和建设项目内从疫区返回员工情况,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三是宣传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向企业和项目单位派发宣传资料,重点宣传讲解日常防疫要求;四是收集和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2月17日,西江产业新城复工企业达180家,复工率56.43%,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3家,复工率78.4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