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举行挂牌仪式

  9月6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西江新城和沧江工业园实现全面整合。区委常委冼嘉奋出席了挂牌仪式。

  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宝坚表示,西江产业新城的发展目标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新型枢纽产城,接下来将做好“智慧”和“生态”文章,逐步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产、城产融合”的产业新城。其中,原沧江工业园核心区,要将其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原西江新城核心区,将融入智慧科技元素,打造创新智城。

  目前,西江产业新城已成立重点办、督查办、内审办和绩效办,探索“四办合一”工作机制,重点落实五大攻坚克难任务,包括征收三大片区土地、建设三大片区路网、推进重要节点形象更新、重点产业项目引进与动工投产、推动资产资源增值保值。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稳步开展。

  明年春节前,西江产业新城原定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点形象提升工程等项目将初见成效,产业新城核心区二期将在三年之内完成全面开发,接下来还将开启三期前期建设工作,打造一个更宜居宜业宜商的新城,为高明扛好高质量发展大旗,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争当开路尖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