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关于西江产业新城发展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和规章,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西江产业新城发展的决策部署。

  (二)负责组织实施西江产业新城的统一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和宣传策划,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编制西江产业新城经济和建设发展规划。

  (三)负责西江产业新城规划管理、土地征收、土地开发管理、城市建设等具体工作。

  (四)负责西江产业新城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国有资产管理、产业园区管理。

  (五)负责辖区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权限内)、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权限内)、政府出资的投资项目审批。

  (六)负责西江产业新城开发建设资金的筹措和管理。

  (七)负责辖区内产业园区管理以及企业服务工作。

  (八)负责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管。

  (九)负责辖区内涉及征地拆迁、城市规划建设引起的信访维稳职责。

  (十)协调区相关部门、荷城街道办及其他部门在西江产业新城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行政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1.与有关部门在社会事务上的职责分工。

  辖区内文化、体育、教育、卫生、计生、劳动就业、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创建、综治、司法、统战、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民政事务(含社区组织建设和管理)、农业农村等社会事务由属地镇(街道)负责。

  2.与有关部门在行政审批上的职责分工。

  按照审批权限,由区相关职能部门或镇(街道)直接下放(或委托)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行使相关审批权。

  (1)规划审批:包括组织辖区内控制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的编制和调整,参与涉及辖区范围内的总体(分区)规划编制工作;负责核定辖区内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

  (2)国土审批:辖区内非村庄规划范围建设用地报批由属地镇(街道)委托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具体实施。

  (3)企业投资审批(经济类):包括辖区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权限内)、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权限内)、政府出资的投资项目审批。

  (4)其他审批:其他已下放给西江产业新城的审批事项继续由西江产业新城实施;已下放给镇(街道)的审批事项仍按原区镇(街道)事权划分执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办法执行。

  3.与有关部门在行政执法上的职责分工。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不再负责辖区内的执法和日常巡查工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劳动监察、农林渔业、文体旅游和新闻出版、卫生监督、市场监管、水务、住建等领域的执法仍按区和镇(街道)的分工继续开展相关执法工作,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协助。

  4.与有关部门在企业服务上的职责分工。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辖区内产业园区建设管理以及企业服务工作,属地镇(街道)协助。

  5.与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日常监管上的有关职责分工。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辖区内产业落地前的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管理工作以及职责范围内的城市公共安全监管。产业落地后建设和建成投产后及农村地区的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管理工作由属地镇(街道)负责。

  6.与有关部门在信访维稳上的职责分工。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辖区内涉及征地拆迁、城市规划建设引起的信访维稳职责。其他信访维稳工作由属地镇(街道)负责。

  7.与有关部门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上的职责分工。

  原西江新城镇级、村级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工作由属地镇(街道)统筹。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负责协助配合开展。

  佛山市高明区西江产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怡乐路130号

  办公时间:周末或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联系电话:区小姐 0757-88236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