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0-12-01 信息来源:高明区总工会

 

佛山市高明区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一个:佛山市高明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加挂“佛山市高明区工人文化宫”牌子。

一、机构类别和规格: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股级。

二、主要职责和任务:指导全区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研究和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各项制度,为困难职工提供直接、快捷、方便的帮助和服务;根据帮扶工作实施办法,重点帮扶困难职工和其他符合帮扶条件的职工群体,对工伤致残、因欠薪导致生活严重困难的困难职工进行探视并给予相应的资助,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给予助学的支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发挥12351职工维权热线作用,为困难职工在信访接待、法律服务、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听取、分析、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困难职工区分不同档次和类型给予相应的资助,联系协调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困难职工提供实物或资金方面的直接帮助;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工会系统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发挥文化宫活动室的作用,为基层开展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提供方便;向广大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及其应享受的各项权利,教育职工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自保能力,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发挥基层工会资助和工会职业介绍机构的作用,为困难职工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完成区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事业编制5名(从原区工人文化宫划入),其中正职1名、副职1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