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徐东涛到区总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6月17日下午,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一行到区总工会开展工作调研。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明生汇报了我区产业工人队伍有关情况,以及前期开展的产业工人思想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措施。

徐东涛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区总工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会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了我区产业工人队伍的和谐稳定。针对企业工会经费收缴、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以及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等工作,东涛同志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工作“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要严把选人用人关,选好配强企业基层工会主席,同时要加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能力水平。二是要规范企业工会阵地建设。结合“百日攻坚”建会行动,加快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八大群体”和农民工的建会入会工作,重点做好100人以上企业的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以职工之家、职工大讲堂、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以职工乐于接受的形式,大力推进职工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主动为职工合法权益发声。加大与职工权益相关政策的宣传,及时发现并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妥善处理职工劳资纠纷等权益问题,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证工人队伍和谐稳定。四是要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从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谋划工作,关爱职工工作和生活,使工会成为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