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经审审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4月18日,高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经审审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区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经审办成员、有关财务人员及各镇(街道)总工会分管经审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谭汝方同志主持。

会议总结高明区总工会2018年经审工作,审议通过《高明区总工会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草案)》通报并审查高明区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经费使用和决算情况审议通过《高明区总工会2019年经费预算方案(草案)》

会上,谭汝方同志还对今后我区经审和财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监督力度履行审计职责。

严格按省市有关要求做好审计工作,加强对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继续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我区今年本级工会和4个镇(街道)总工会在预决算执行、财务收支、资产运营、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审计,并对28家基层工会2017-2018年度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开展审计。

二是强化全局意识,严格管理制度

 完善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年度工会经费使用预决算工作。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综合水平。加强工会系统及基层工会经审、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培训,深入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经审、财务培训班,做好工会经费管理有关政策的宣贯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