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美林,工会在行动——高明区总工会开展乡村植树活动

  3月11日下午,高明区总工会组织约100名全区各级劳动模范、工匠和先进职工代表,以及党员、工会志愿者,到联点挂钩的荷城街道月明社区官当村开展以“绿美高明我争先,和美乡村共营造”为主题的乡村植树活动,共建“劳模示范林”,以实际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高明建设增绿添彩。

  活动现场,劳模工匠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齐心协力置苗、扶正、填土、踩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种下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龙眼树、荔枝树、桂花树等400多棵。

  本次开展“劳模示范林”种植活动,既是高明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省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践行“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的有力举措。前期,在区总工会的大力倡导和积极发动下,全区各级劳动模范、工匠和先进职工代表纷纷响应,捐赠紫花风铃木70多棵。

  佛山市劳动模范、佛山大城工匠罗纪锋表示,植树造林,人人有责,作为劳动模范,更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职工群众自觉植绿爱绿护绿,让高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接下来,高明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资源优势作用,通过做实做优工会消费帮扶、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等措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