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讲安全,安全促发展”——荷城街道总工会举办2024年复工复产培训班

  为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在高明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荷城街道总工会开展主题为“复工讲安全,安全促发展”2024年复工复产培训班。2月22日,首场培训班在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拉开序幕。

  来自荷城街道不同行业的23家企业共2500名职工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宣讲、现场带教、经验交流分享、案例讨论、专家现场指导隐患排查等形式,授课内容包括组织广大企业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复工第一课、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谈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等。授课老师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紧贴生产一线,为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提供指导。

  企业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了职工自我防范能力,为节后企业安全、有序、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接下来,荷城街道总工会将以“三进五送”活动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强化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