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为推进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化,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3月1日,高明区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高明区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镇(街道)总工会有关领导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明区总工会《2023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4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草案)》,通报了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对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讨论研究了高明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开展了经审、财务有关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工会经审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严格按照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区、镇(街道)总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并及时督促基层工会做好问题整改。各级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要熟练掌握工会经审工作的相关法规制度,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