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2月4日,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省、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程祖彬作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省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罗纪锋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区、镇(街道)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有关基层工会职工代表等50多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程祖彬以接地气、入人心的形式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工会干部职工中。罗纪锋用自己的工作实践向大家分享了成长为劳动模范的经历与感悟。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严杰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奋力开创高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二是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宣讲,鼓励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先进职工代表进园区、进校园、进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守好工会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做好权益维护、服务保障、技能提升、组织建设等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