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职工书屋获省级称号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广东省职工书屋的通知》,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职工书屋喜获“2023年广东省职工书屋”称号。1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严杰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等一行到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及参加“广东省职工书屋”揭牌仪式。

  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职工书屋”自2022年起建设并投入使用,面积约100平方米,有政治、历史、科普、法律、文学、教育等藏书2500余册,报纸期刊10余种,并存放各类消防知识有关的业务书籍,为消防救援营区内的职工们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和学习平台。

  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职工书屋”实行专人管理,每天定时开放,方便职工借阅与使用,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工作,坚持把“职工书屋”建设与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职工,已开展了“月度好书推荐”“传统文化直通车”“阅读红色书籍 点燃红色初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及经典好书阅读活动,以红色文化为底蕴,有效推动了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风气的形成。

  职工书屋的建设,已成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启迪职工智慧、提高职工素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大队发展输送文化力量,成为消防员们训练、生活的重要“文化基地”。

  区总工会坚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作为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引导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作用,以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擦亮工会文化服务品牌,通过文化赋能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