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8日下午,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区总工会连续两年牵头承办寻找“最美高明工人”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团区委在人才引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引领青年积极建功,区妇联在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创建文明家庭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为我区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如区总工会党组落实维护职工劳动保护权益工作欠缺、对利民政策宣传不用心、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等问题,团区委发挥活跃青少年社团组织核心带头作用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区妇联党组落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反馈强调,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加强统筹谋划,维护好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的合法权益,防范重大风险隐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主责主业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财务监督,强化阵地管理,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

  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区总工会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提高整改成效和成果运用。团区委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肯,要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区妇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精准深刻,要全面接收问题,全面落实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