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脚、热饭、充电、取暖……高明区新华书店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切实解决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如厕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工会精细化服务水平,高明区各级工会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动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近日,高明区新华书店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荷城街道中山路184号高明区新华书店一楼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面积约20平方米,站内摆放着舒适的座椅,灯光明亮,还配置了空调、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报刊杂志、应急药箱、免费WiFi、手机充电插座等基本设施和用品,每天9:30-21:30免费开放,为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读报阅览等多项暖心服务,满足户外劳动者的日常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结合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大“爱心驿站”建设力度,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