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活动

    7月12日下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带队,组织劳模、工匠代表赴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交流,提升我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参加人员先后参观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展厅、数字化车间产品零件生产链以及叶茂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零距离”感受企业和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创意成果。在座谈交流会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茂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叶茂盛分享了创新工作室的创建经验、成果及创新创效情况等。参加活动的劳模、工匠代表就“创建创新工作室,积极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作用”进行积极交流。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管理、机制创新和作用发挥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将对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标准,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与企业自身实际相结合,加快创新工作室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企业职工的创新创效热情和潜能,打造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云健指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有效载体,区总工会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培育工作,为劳模和工匠人才搭建作用发挥平台,持续激发劳模工匠创新活力,为“再造一个新高明”贡献劳模和工匠的智慧和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