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广东省总工会表彰

    4月28日上午,2023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机关大礼堂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佛山市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高明区的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荣获“202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宋镜钊、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庄幸福荣获“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佛山市高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客户部运营中心荣获“2023年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辛勤拼搏、扎实肯干、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充分彰显了高明劳动者的优秀品格和时代风采。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一、获奖名单

    (一)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成立于2005年6月,日常工作是统筹、分配全车间生产物料。根据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方向,配合先进的信息数据系统,人员配备得到进一步优化,由原来的30人缩减到现在的10人,且每位组员都能做到“业务专业化,工作精细化,配送特色化,服务新颖化”,人均工作效率提高200%。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在严格执行公司质量标准的同时,坚持客户至上,及时了解和解决用户对工作的意见,确保了生产流水线的顺畅,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

 

    1.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   宋镜钊

    宋镜钊入行23年来,一直专注于玻璃新工艺、新材料的钻研,并根据产品特点和生产工艺不断改进创新。他主持了企业多项高难度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获得42项国家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参编7项国家及行业标准、2项佛山标准、完成佛山市2项专利技术转化技术标准,为企业和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公司质量和技术负责人,宋镜钊通过深入研究国内外90多个产品标准及技术认证体系,建立起企业综合性质量管理体系,并取得国内外该行业所有相关的安全认证和节能认证,得到国内外客商的高度认可。经过长期研究和测试,宋镜钊主导开发出具有安全绿色环保节能特点的四大系列新玻璃产品,目前产品已被国内众多大型公共建筑和标志性建筑采用。
    2.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 庄幸福
    2001年,庄幸福从河南来到广东,扎根在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股份有限公司。20多年来,庄幸福从一名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人成长为企业的管理者之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外来农民工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

 

    他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技术。从进入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股份有限公司起,他就暗自下定决心,尽快掌握各项岗位技能,并虚心向行业老师请教,最终掌握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他坚守初心,散发自身光热。他还兼职编辑由杨和金属协会主办的《杨和金属》,为如期发行,他常常都是加班到深夜。2007年到2011年期间,他孜孜不倦,编辑发行期刊近百期。
    他无私奉献,用心“传帮带”。他从不吝啬自己的各项技能,把所学技术和经验倾囊分享给同事。此外,他还主修人力资源专业,先后组织区内上百家企业人员进行上千人次的培训,为行业的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大量的各类人力资源技能人才。他还自学法律等知识,热心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促进地方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1月,作为农民工代表的庄幸福,应邀列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行业建言、为农民工“代言”。
    (三)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佛山市高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客户部运营中心
    佛山市高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客户部运营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专业、年轻、有干劲、执行力强的队伍,目前共有职工15人,主要负责高明区内7万户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安全检查、户内燃气设施日常维护、隐患排查及整改、抢险维修等业务。2018年至2022年期间,共开展安全检查178561户、通气点火42062户,排除一级隐患1141处,保障了高明区内管道天然气用户的用气安全。运营中心还不断创新,研发的“新型燃气止水阀”项目斩获全国QC成果发表赛专业级金奖、广东省南粤之星银奖、佛山市质量金奖以及佛燃能源SQS一等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