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建会 助提升 优营商--高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12月12日,佛山市高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高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高明区广大家政从业人员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也是高明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新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选举产生高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产生女职工委员会。梁伟雄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杜丽梅、陈颖欣当选为副主席。新当选的高明区家政服务行业工联会主席梁伟雄表示,将带领工联会委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推动全区家政服务行业职工入会工作,依法维护行业职工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职工水平。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出席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仪式,并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担负的政治责任;
    二是加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发挥服务职工积极作用,维护区内家政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是发挥行业工联会的组织、教育等职能作用,提高行业职工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整体和谐健康发展。
    今年下半年,高明区启动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在区总工会的指导及家政服务行业龙头企业的支持下,目前我区共有32家企业加入了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已登记备案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4000多人。行业工联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和维权等职能作用,把家政从业人员最大限度地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为广大家政服务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多元服务,着力解决家政从业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结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积极开展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家政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广大劳动者建功立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