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近日,高明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严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谋划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等群团组织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四是要立足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工会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工作水平。五是要坚持做好职工服务,抓好抓实帮扶品牌建设。六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勇做实干者、行动者、清醒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小我之劳,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