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明工人 | 快递小哥 杜明亮

“最美高明工人”系列报道

献礼党的二十大

快递员,也被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在人们的生活中

他们已是不可或缺的需求

每日重复着辛苦、枯燥的工作

是什么支撑他们前行

采访期间,他们讲得最多的一句就是“不负信任”

    “90后”快递员杜明亮将三轮车停靠在荷城街道景泰路旁时,已是下午四点半,这时他才顾得上吃一口简单的午餐。他一边用餐,一边翻看手机上客户的留言信息。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收件近300单,往返几十个小区、乡村,这是杜明亮的工作日常。

    顾客网购或寄快递,一是出于方便,二是基于对行业的信任。为了不负信任,杜明亮和同事们日以继夜,风雨兼程。疫情以来,他与同事们放弃年假,支持公司“春节不打烊”的决策,将快件亲手送到客户手中,他做到对客户的电话联系率达90%以上。

    如今,“快递进农村”已在高明区全面铺开,不仅在城市,农村也能方便收寄快递,加上我国对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重视,全社会对快递行业特别是快递员形成了浓厚的关爱氛围。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越来越多,比如快递员,就是依托快递物流平台产生的,他们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能有更加广阔的作为和成长空间,政府部门出台更多更细的扶持政策和措施,推动新就业形态持续健康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