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明工人 | 供电工人 杨加超

“最美高明工人”系列报道

献礼党的二十大

电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保证用电安全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群扎根基层的供电工人

   有着25年从业经验的更合供电所配电运维班副班长杨加超是班组中的“两票达人”,“两票”是在进行电力检修、电气操作时使用的书面文件,有助于减少事故的发生。杨加超办票、审票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曾获“2021年省公司安全无差错类专项奖-配电工作签发人”荣誉,是高明供电局近年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个人。

    配电运维班组需要为电力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和维护,每年除了修复有故障的10千伏线路,还有不计其数的低压抢修。冒雨连夜抢修送电,只是他们从事运维工作以来无数次抢修的缩影。除了抢修送电,配电线路的维护也是他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沿着配电线路巡查,看线路有没有缺陷,看周边有没有障碍物。更合山地多,不少线路分布在高山之上,人不方便到达的地方他们就要借助无人机巡查,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人民电业为人民,这群扎根基层的供电工人以责任感和使命感,踏实工作,用汗水和拼搏守护万家灯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