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明工人 | 技术工人 白正强

“ 最美高明工人”系列报道

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个普通的工厂技术工人

十多年来兢兢业业

主动创新作为

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

一起走近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技术工人白正强

了解他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故事

    背着一个绿色斑驳的铁盒子,步履匆匆的身影,作为一线技术工人,白正强每天穿梭在工厂的各个车间,手中的电话响个不停。十多年的实践,各种电气设备图纸,他了然于胸,也正因如此,白正强的脑子里总有很多想法。

    打包车间的空盘机地台板,经常出现操作工堆得过高,空盘机运行时地台板倒下来的情况,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白正强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想到在设备与护栏同一高度安装一个限位开关,解决安全问题。

    像这样的创新成果,白正强每年都会研究出好几个。在托机集瓶台安装倒瓶监测光电开关,防止抱板夹破瓶;给破碎机增加中继电达到给料机器保护停机;设置声控、时控照明进行节能降耗......白正强围绕员工生产安全、设备安全运行、节能降耗、减少劳动力等方向,不断创新改善。

    随着高明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对一线技术工人提出更高要求,他们既脚踏实地,又发挥聪明才智,做出突出成绩,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工人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