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明工人 | “农业达人” 谭巧欣

    在高明,有一群产业工人,奋斗在各个平凡岗位,为高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他们,步履坚定,眼里有光,心中有信仰;他们,用专业、热情与爱,书写着产业工人的壮丽诗篇。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明区委组织部、高明区总工会联合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推出“ 最美高明工人”系列报道,献礼党的二十大。今天向大家介绍第一位“农业达人”谭巧欣,在“花海”中推广特色农业新理念。

    一望无际的花海、近两米长的丝瓜,这些科技化的生态作物令人惊叹,一群传播特色农业新技术的“农业达人”正在高明巧手促耕种。正在给园艺工人们传授花卉护理知识的谭巧欣,从2013年11月开始担任广东省盈香生态园有限公司的农林部技术员,负责生态园花卉种植和温室大棚的管理,她共为园区试验培育和引进100多个新品种,成为园区的“农业达人”。每个花名、每种特性,谭巧欣如数家珍,盈香生态园“四季如春,百花齐放”的美丽景象是她辛勤育来的。

    盈香生态园是远近闻名的农业科普基地,当然不止有“花海”。在谭巧欣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建设了“鸟巢大棚”“环保创意园”“中草药园”等科普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传播了新农业理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