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 | 荷城街道总工会举办企业职工花灯手作活动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广大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4日,在高明区总工会、荷城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荷城街道企业工会联合会组织企业职工举办压花台灯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老师向职工们讲解压花台灯制作要求及流程,现场演绎压花台灯的制作工序。职工们观摩学习后纷纷开始自由创作,发挥创造力,小朋友们也积极出谋划策,乐在其中,一盏盏独一无二的压花台灯在职工们的巧手下诞生。

    大家对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特别有成就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颖且有创意的手工制作体验活动,也是一次愉快的亲子活动,是亲子交流的美好时光。

    荷城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林泽龙表示,我国传统节日留存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记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荷城街道总工会通过举办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让广大职工在文化活动中陶冶艺术情操、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职工家庭合家团圆、普天同庆的精神文化氛围。同时,激发了企业职工团结、奋进的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