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个新业态职工子女夏令营圆满结营

    8月14日,由高明区总工会举办的“融入大自然·体验军事化·喜迎二十大”高明区2022年新业态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在凌云花谷举行了隆重的结营仪式。这是在市总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高明区总工会首个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结营汇演上,孩子们精彩的列队操练、军体拳、手语操表演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教官给孩子们戴上“优秀标兵”奖牌,并叮嘱孩子们把这几天学到的行为习惯规矩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夏令营分为两期,包括货车司机、保安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网约送餐员等共4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参加。活动以培养和提升综合素质为目的,在课程设计中融入体能、文化素质和实践等元素,包括军事训练、传统文化传承、手工艺制作等多种课程,既能磨炼孩子们艰苦奋斗、坚强不屈的意志,又能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的学习中启发创造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开展系列夏令营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孩子创造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是工会传统服务品牌之一,是各级工会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积极回应职工家庭所需所盼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7至8月,高明区各级工会开展夏令营活动共28场,惠及739名职工子女。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服务职工的各项活动,深入一线基层,解决一线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为职工提供更多精准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