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创新办证举措,“一次也不用跑”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明区总工会对照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围绕“高明区25人以上企业组建工会专项行动”,创新“一次也不用跑”的企业办证举措,坚持“工会干部多跑路,职工群众少跑腿”的原则,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好《工会法人资格证书》,使企业省心省力,助力高明招商、安商、稳商。同时,着力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企业服务关爱品牌,切实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最大限度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从6月份起,区、镇(街道)总工会严格按照基层工会组建法定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新组建工会的企业通过线上方式报送相关办证材料,待区、镇(街道)总工会审批完毕后,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送达基层工会,并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宣传和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监督指导,赢得基层工会的一致好评,增强了非公企业建会的积极性,促进更多企业和职工知晓工会、组建工会、加入工会。

    高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云健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送到碧桂园凤凰酒店工会主席麦海宏手中,这是我区首家企业体验到足不出户获得《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便利。

    下阶段,高明区总工会将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主动适应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新需求,继续精准施策,加大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相关政策的宣讲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推动工会组建工作落地见效。积极当好企业职工的“店小二”,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刷亮工会服务品牌,助力企业纾难解困,为高明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工会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