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高明区成功举办2022年工作创新大赛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汇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创新的“金点子”,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明区总工会联合区直属机关工委举办高明区2022年工作创新大赛。

    6月15日,高明区“奋进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2022年工作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大赛中,区总工会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参加,共收到全区50多个基层工会报送的75个参赛作品。赛前,主办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赛前培训辅导,帮助作品找准切入点,最终18个项目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各参赛团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最新工作部署要求进行选题,直面基层减负、“双减”、村居治理、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最终,高明区纪委监委的参赛作品《高质量“荧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获得党建创新类一等奖,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的参赛作品《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机制体制创新实验区》获得围绕中心类一等奖,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的参赛作品《打造“小案快侦快破”全市样本》获得服务群众类一等奖。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坚持党建引领,广泛深入开展各类职工创新创效竞赛,推动基层工会搭建创新载体、建设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促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切实为高明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