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区总工会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区禁毒宣传工作,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抓好禁毒宣传,坚持突出宣传重点,以多元化宣传手段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切实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充分利用单位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口号,加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和识毒能力,督促工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做好日常防范工作,纯洁工会系统队伍,创建无毒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让广大职工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企业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区总工会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对重点企业职工开展禁毒普法知识课,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职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远离毒品侵害。

    举办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特别开设“劳动光荣 拒绝毒品”禁毒宣讲课程,明确把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全区职工队伍的禁毒意识。

    举办“百年初心 阅往知来”明湖赏读会活动,围绕《禁毒法》《禁毒基本知识》等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开设禁毒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