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总工会举办2021年职工书屋志愿者服务培训活动

    为充分发挥明城镇职工书屋的作用,提高职工书屋文化志愿者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发挥宣传阵地的显著作用,11月19日,明城镇总工会、明城镇职工服务中心在明城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书香浓情·你我同行”2021年明城镇职工书屋志愿者服务培训活动,近2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吸引了不少企业志愿者加入到职工书屋志愿者团队。职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活动中加入了有趣的破冰环节来打破尴尬气氛,让志愿者们快速融入团体中。本次培训主要从职工书屋布局、服务项目与功能、开放时间与入馆须知、阅读引导等方面进行讲解。职工服务中心社工还组织志愿者们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排列书籍、礼貌接待读者、解决读者相关借阅问题以及职工书屋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方法,让志愿者们对职工书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培训旨在更贴心的为读者服务,同时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