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总工会召开劳动关系调解相关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近期我区工会的法律援助工作,维护职工权益,确保劳动关系稳定,5月15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劳动关系调解相关工作交流座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严贤荣、副主席陈燕辉、有关部室及镇(街道)总工会负责同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仲裁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会特约律师等参加了工作交流座谈会。

    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燕辉主持会议,并就近期比较突出的劳资矛盾进行了通报。她希望我区工会法律工作者要紧盯当前劳动关系的突出问题,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会的职责,为保障职工利益、化解劳资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区劳动关系调解存在的现状,畅所欲言,深入研讨,针对各自的领域及相关工作,谈感受、提意见,通过结合案例分析,也指出工会调解工作的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严贤荣充分肯定了工会特约律师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稳定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严贤荣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我区劳资纠纷有所增加,工会特约律师要有高度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履行好工会劳动关系调解的职责,密切配合各级工会处理好权益维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关系,做维护职工权益的守护者、娘家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