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区政务数据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党员活动

区政务数据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贴近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的方式,精心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系列党员活动,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早进状态、早下功夫、早见实效,以饱满的热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以良好面貌和实际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

强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读原著活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学习持续升温。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领学带学督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政治学习日”、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做好宣讲解读、交流学习心得、研究落实举措,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示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每个支部,武装到每名党员。

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今年是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在三大纪念馆中,透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讲解、翔实的档案,先行者围绕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的画面,与会代表首次齐声高唱《国际歌》等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在农讲所里,通过史实照片、影视资料、情景再现等形式,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在毛泽东同志的指导下,革命先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投身到农民运动和大革命洪流中的热情、热切、热血。党员干部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庆祝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为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凝聚力,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回忆一段入党往事等形式,让党员追忆初心誓言。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高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并庄严承诺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政务服务改革热潮中。重温入党誓词后,各支部开展立岗建功集中讨论,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立足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把“为人民服务”感悟谈透、把心得谈实。

观看红色电影,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光影同行 高明有约”公益电影季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传播树立爱党爱国理念,让党员感受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干事创业。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强调党员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勇担时代重任,强化执行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基层送温暖,助圆梦微心愿。“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芳同志,局党组副书记、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谭燕媚同志分别带队到联点挂钩村——更合镇白石村和布练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上米油、衣服、书包、电风扇、电饭煲等“微心愿”物品。心愿虽小,却承载着困难党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局机关党委此次共认领完成了20个“微心愿”,帮助解决困难党员、群众生活难题。局机关党委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开展调查研究,助力惠企利民。为进一步了解群众企业的办事需求,不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前往区直单位、镇街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及村党群服务中心、企业、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根据调研成果助推政务服务惠企利民,优化区数据要素流通配置中心建设方案,完善“高明通”平台入学、招考、招商等服务支撑,开展政务服务视频办、异地办、就近办、上门办,组建专业代办团队为新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流程审批代办服务,推行电子化招投标,推广使用电子保函,开展专家远程异地评标、隔夜评标。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争当先锋、再创辉煌。


图片1.png


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2.jpg


党员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图片3.pn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4.png


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图片5.png


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图片6.png


党员下乡开展“微心愿”活动


图片7.png


党员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