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民法典》 提升政务服务法制化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政务服务法制化提升,8月28日下午,高明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讲座。

  培训讲座邀请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广东广宽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宽军律师作“《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专题授课。

自动转存图片

  何宽军律师从《民法典》的编撰意义到民法典与行政法的关系要求、人格权财产权的保护、政府权力保护职责、市场监管职责等十个要点,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当下政务服务发展状况,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进行了重点讲解。

  接下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将抓住这次集中学习机会,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法用法普法中展现担当作为。

自动转存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