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摆渡人,共战疫情度暖春

  为了响应我区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部署,第25工作组牵头单位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及时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筹备,务实有序地开展调研工作。

  2月28日,根据我区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工作部署,区政协副主席龙启、专职常委周维兴,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鹏飞一行先后走访佛山市深茂科技有限公司、佛山金隅天坛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彩盈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威明塑胶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穗创业冷轧钢带有限公司,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各项复工复产困难。

  工作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政府做好企业服务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复产招工难、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物流运输不畅、资金紧张、防疫物资不多等问题是共性问题,是影响企业顺利复工和后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企业暖春行动”第25工作组牵头单位,立足“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向各企业派送“粤省事”立式宣传架10份,鼓励企业群众网上办、指尖办和不见面审批。

  龙启对各企业立足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采取各种方法恢复企业生产表示肯定,向企业宣传政府在疫情期间支持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支持政策,鼓励各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依托荷城街道,克服短期困难,积极提升复工率。他指出:疫情发生后,省、市、区政府从资金、税费、用工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希望企业能用好相关政策,稳步恢复生产。并表示疫情期间,企业遇到困难问题都可直接联系工作组,工作组会及时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记录下来,报区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积极协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 -